花海之美....



~金針花~

乾金針是將開花前一天的花苞採下,曬乾加工而成,平地金針的顏色是米黃色,花苞較短,花瓣較厚,烹煮時花瓣會散開,高山金針的花則是橘紅色,花苞較細長,烹煮時呈條狀,口感脆而甜美。 新鮮的金針有一種「秋水仙鹼」,若過量可能引發腹痛、噁心及腹瀉等類似食物中毒的症狀,因此不可生食,一定要加熱熟食。而高山金針顏色呈橘紅色,烹煮時不會散開,呈條狀,口感脆而美味,任何金針要煮的時候要先浸泡三十分鐘以上,洗滌過水,擠乾,配些薑絲、排骨、雞肉,大火滾過,即可食用,也可以完全素食,與木耳、香菇等同炒,加幾滴麻油更香,也可煮熟後瀝乾作涼拌,成為開胃菜。

~六十石旅遊簡介~

六十石山以晨昏時分為最佳遊賞時間。如果您安排二至三日的遊程,不妨沿途遊覽花東縱谷沿線景點 ,約於下午進入園區遊覽,可以利用當地區民宿及露營區,第二天再享受山中的晨曦,將更能感受農村生活的悠閒與山區的晨昏變化。 六十石山上的涼亭,以金針花別名命名,如忘憂、黃花、鹿蔥、丹棘、療愁、萱草等。登上別具意義的涼亭,居高臨下俯瞰這幅沃野良田,鮮黃花海映襯壯麗的花東縱谷,倍感六十石山的美景是屬於自己、鄉土的自然景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