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邊景點


三義挑炭古道
挑炭古道,為早期三義與通霄的居民挑送木炭的聯絡道路,起點為三義火車站,終點為通宵福興里,當時於三義與通霄的山區木炭窯燒製木炭,再由挑夫挑送木炭至三義火車站裝運輸出,全程為卵石階步道,沿途多相思林、樟樹、楠木、及油桐,林相優美。

三義桐花走廊
桐花走廊原名『綠色隧道』,油桐花祭慢慢走過桐花走廊,你會看到桐花隨風飄下,不僅享受了原有的隧道綠色奇景,桐花更添加另一種飄雪般風貌讓人陶醉!這可是桐花季五月雪美景呢!道路兩旁豎立著高達數丈的綠竹,在上空交叉,自然形成一段長達2公里左右的桐花隧道,在這片茂密的森林裡,道路蜿蜒伸長其間,清涼靜謐,意境幽雅。

三義勝興車站
勝興火車站海拔標高四百零二點三二六公尺,是台灣縱貫鐵路最高點,該站設於清光緒二十九年(一九○三)。
勝興車站座落山谷中的小台地上,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,每根標柱都完全不使用釘子,勝興車站附近有九座山頭環繞,八卦造型的樑柱,可以說是獨步全省,據說也有避邪的功能,站區景致的布置,富巧思,各色花木,隨地勢栽植,錯落有致,看來賞心悅目。

三義龍騰斷橋
 龍騰斷橋被譽為「台灣鐵路藝術極品」的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,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、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。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,氣勢萬千。在民國24年4月21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。民國88年9月21日再度遭受九二一大地震的無情摧殘,由北端算起第五橋墩半殘拱口二次被震斷,龍騰斷橋除了深具古樸之美外,也是經歷二次大地震的活見證。

通霄飛牛牧場
飛牛牧場全園佔地38公頃,規劃了服務及休憩設施,在服務方面有烤肉區、露營區、住宿區、餐廳及會議室;休憩設施方面有青青草原活動區、水域生態區、乳牛生態區、黑肚綿羊生態區、蝴蝶生態區、森林浴步道區、有機生態農園及童玩區。
飛牛牧場『木棉花季』從三月到四月下旬,進入飛牛牧場的道路行成木棉花道、道路的兩旁都可以看到木棉花盛開美景。

通霄海水浴場
在炎炎夏日的季節裡,讓陣陣海水侵襲而來,應是大夥最涼快的享受!西濱海洋生態園區為讓了遊客享受到親水樂趣,特別於5月1日至10月31日,開放台灣西岸最潔淨的海水浴場,讓遊客可以泡海水、築沙雕、放風箏、打排球,或者可以來更刺激的沙灘車、香蕉船、水上摩托車,相信一定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海洋之旅。

通霄神社
通霄神社建造完成於昭和12年(1937),主祀天照大神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,當時日本政府積極推展「皇民化運動」,鼓勵「一庄一街一神社」,在台灣各地建造日本神社。
當時的苗栗郡,除了通霄之外,苗栗街、苑裡街、公館庄、銅鑼庄、三叉(三義)庄、四湖(西湖)庄都紛紛設立了日本神社。其中保留最完整的就屬「桃園神社」和「通霄神社」了。

通霄馬家庄
位於通霄鎮楓樹里山區的馬家庄,是以純樸傳統四合院的小村落為主,是馬英九高票當選總統的第二個故鄉,馬家庄的祖先牌位與馬的祖籍相同,位在苗栗老家通霄鎮的馬家庄因而一夕之間暴紅,成為苗栗觀光熱門的景點,吸引了許多的民眾參觀

通霄精鹽場
通霄精鹽廠所採用的離子交換膜電透析製鹽法,係以天然海水經過濾去除懸浮雜質後,以精密的離子交換膜,電透析濃縮及蒸發結晶,再經高溫乾燥大規模生產。從原料採取、半成品至成品均未接觸人手,全部自動化操作,保證品質安全衛生,是世界先進的食用鹽製程。

福興櫻花步道
清道光年間開始,通苑濱海地區與銅鑼、三義山區間即有多條步道聯繫,濱海盛產的食鹽與海鮮,與銅鑼、三義山區所 出產的山產、皮貨及茶葉等,運用挑夫的腳力絡繹不絕的互通交流。歷經時代變遷,這些道路的交通功能已經式微,甚至逐漸荒廢於荒煙蔓草之中,直到近年在重視 地方文化資產的觀念下,多條古道才經過整修重現天日,因此通霄周邊的「古道之旅」也成為近年相當熱門的休閒活動項目。


 


回首頁

關於我們訂房資訊客房介紹生態古道青雲露營區交通指南周邊景點

苗栗民宿‧青雲生態農莊(官方網站)
營業電話:  0975-536119、 0980-527572、037-782490

地址: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11鄰126號    網址:www.5657.com.tw/chingyun
網站維護:勝泰5657旅遊網苗栗旅遊網    版權所有‧轉載必究